【杰基尔x我】无题

情人节快乐←来自已经找代肝把活动肝毕业并且没有抽到尼禄的我
我终于嫖到杰基尔了,管它好不好吃

*master不是士郎子,第一人称

*女孩子们的情人节台词和游戏中应该是不可能一样的吧

从情人节活动开始的那一天起,我就开始收到各种手作巧克力——无一例外地都来自我家的女孩子们。虽然用“我家”这个词不太好,但总之就是这个意思。

从玛修送给我第一块巧克力开始,我还是很开心的。

“虽然我自己是女生但竟然可爱的后辈会送我情人节巧克力啊——”之类的想法让我喜滋滋了半天。

之后,似乎是被玛修教导了一番还是怎么的,渐渐地开始有英灵送巧克力给我。Saber组的各位简直像天使一样,送给我的巧克力不光好看,味道也不错——除了alter送给我的那个谜一样的汉堡形巧克力。

虽说难得地连alter都送了我东西让我挺荣幸的——有一种孺子可教的自豪感——但之后就开始不太对劲了。

大魔王信长突然掏出骷髅头给我,还笑得十分愉悦的时候,我忍了;伊丽莎白送给我奇怪味道的章鱼巧克力的时候,我忍了;杰克送给我看上去就吃不下的器官型巧克力的时候,我忍了;甚至卡米拉把怎么看都是八连双晶的巧克力送给我的时候,我也忍了。

虽然嘴角一直在抽搐,我还是很好地保持住了作为master的修养。

但当清姬全身缠着缎带,一脸羞涩地对我说着“请把我吃♡掉♡吧”的时候,我实在忍不住了。

于是我淡定地跑去达芬奇那里,把清姬灵基变还成了小果冻。

“……玛修,把这些处理一下吧,拜托了。”幽深无人的走廊上,我头疼地看着一堆奇形怪状的巧克力,对一旁似乎有些不满的玛修说道。

“可是前辈,这些都是servant们的心意……”玛修看起来不太忍心。

“可是说到底,这些我都不会吃啊……总比坏掉要好吧?”我揉揉太阳穴,“虽然我也很舍不得——saber们的倒是可以留下来吃啦。”

玛修挣扎了半天,最终还是点点头:“我知道了,前辈。”

嗯,玛修你真好。我偷偷地在心中说道。

“对了前辈。”玛修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转过头来盯着我。

我被盯得头皮发麻,眨了眨眼睛:“……怎么了,玛修?”

玛修也眨眨眼,一瞬间我似乎看到了她脸上一闪而过的绯红:“……嗯,就是,前辈情人节有想过送巧克力的事情吗……什么的。”

我呆愣了一下:“诶,这倒是没想过……是不是应该给送了我巧克力的女孩子们回礼?”“不、不用的,前辈!”玛修匆忙地打断了我,“我是指——送给前辈喜欢的人,真正喜欢的人……”

我懵逼了一会儿。

“玛修你很八卦啊?”

“前辈!”

“好啦。有是有……”我低下头,盯住自己穿着魔术礼装配套短靴的脚尖,“不过不敢送他。如果送了巧克力,不就等于表白了吗……”

“前辈害羞了吗?”“才没有”我红着脸反驳,“——只有一点点害羞而已!”最后一句,我差点吼出来。

“Master?”突然响起的声音把我和玛修都吓了一跳,“你和玛修在说什么?”

我转过身去,入目的是和玛修一样的白大褂。

“啊,小安徒生——”“所以说给我把那个‘小’字去掉!”“小安徒生你跑到这里来干什么?”

安徒生似乎放弃了和我讨论称呼的问题,叹了口气:“还用说吗?当然是来找酒喝的。最近写作的灵感又不见了,再不做些什么来寻找灵感的话,我马上就要生锈了!”

“啊啊,这就是作家啊——”我感叹一声,“不过,小孩子就不要喝酒啦,快回去吧小安徒生~”

“……你……这个——”安徒生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打击,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总之,快点带我出战,我要灵感!灵感!!”

“知道啦知道啦,这次情人节活动带你出去好不?”我笑了笑,“听说这次的敌人都是可爱的巧克力色——”“这样的话根本就只能写出爱情故事吧你这个白痴master!”安徒生忍无可忍地打断我的话,“情人节不适合我,否决。”

“诶——小安徒生生气了啊?”我故作失望地摇了摇头,“明明情人节很好玩的呢——我还想送你酒心巧克力的来着……”“快带我去!”

嘿嘿,上钩了。我偷笑。

这样的话,就有了很多送巧克力的理由了——最后才是“那个人”。

我点点头,为自己打了打气。

加油啊,我可是那家伙的master,有什么好怕的!

五分钟后,我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搞定了所有结定过契约的男性从者们,说服他们“勉为其难”地接受了我送的情人节巧克力。

“总之每个人都有一份嘛。”我几乎笑着对所有人说,“所以,白色情人节的时候记得还我一份巧克力啊!”

“哈啊?!master你还嫌自己不够胖——”Lancer库丘林脱口而出的话被一旁的斯卡哈一个手刀打断了,“唔咳、咳咳!师匠你干什么啦!”他抬起头来不满地瞪向面无表情的斯卡哈。

五秒后,他被斯卡哈强行拖走了。

“我倒是无所谓。”英灵Emiya耸耸肩,“只是master,你明明可以不刻意强调要送我白巧克力的。”

我尴尬地别过头去:“嘛……毕竟送你黑巧克力的话说不定会更黑呢——不archer我什么都没说真的。”

而海叔……我无奈地捂脸。他在拿到我巧克力的同时就连着包装盒一起吃下去了,还震人肺腑地吼了两声,大概是在感谢我吧,嗯。至于他回礼什么的,还是算了。

原本,我还以为英雄王那里会很难搞定,结果那只金闪闪虽然一脸“杂种做的东西就是看不上眼”的嫌弃表情,却还是接过我手中烫金的巧克力盒子扔进了身后的宝库里。

……不会过期吗?一瞬间懵逼了的我毫无疑问地想到了这个问题。随即我才反应过来,那宝库里根本就没有时间流动的概念吧喂!

不过能够顺利地把准备的一大堆巧克力都送出去,我还是挺满意的。至于到底收到了多少友善的(或者嫌弃的)白眼,我和玛修都懒得去管了。

只是接下来——

看着手中剩下的唯一一盒巧克力,我犹豫了。

盒子里的巧克力,是所有巧克力中绝无仅有的,我自己和玛修学着做出来的成品。

看向走廊尽头半掩着透出洁白灯光的房间,我顿时觉得脚有千斤重。

“加油,前辈。”玛修悄悄地凑到我耳边,“你一定会成功的。”

然后,她跑了。

确切地说,是“为了让我鼓起勇气而离开了”。

我深呼吸了一下,然后迈步。

——目的地是位于走廊尽头的,“我的房间”。

***

听到推门声,杰基尔下意识地抬起头来。

毫不意外地,进门而来的是自己的master。——也对,这里毕竟是“她的房间”。自己只是作为“被器重”的servant,大概是出于保护master的原因而待在属于master的房间里。

杰基尔是大约一个月前才被召唤来到这里的——那是第四特异点被恢复之后的事。

睁开眼睛的时候,杰基尔看到眼前的少女分明地露出了兴奋的表情。

——在知道了我的另一面之后,她大概就笑不出来了吧。杰基尔垂下眼帘,无不悲凉地想。

“……我和海德,是不同的。”最后,他还是坚定地说出了这样的话。不知是为了让眼前刚刚见面的少女安心,还是为了别的什么。

而在一分钟前刚刚成为他的master的少女,却丝毫没有被他的双重人格吓到的样子,反而高兴地伸出手来:“没关系,我们一起来克服‘他’就好了!请多指教,assassin先生!”

仿佛是被那样的笑容感染,他也轻轻地笑了起来:“叫我杰基尔就可以了。请多指教,master。”

之后,少女将他带进了自己的房间,代替了原来处在其中的Lily。而少女自己则开始到处跑,每天都带回一大堆睿智的猛火和各种材料,为他作好灵基再临的准备。

回到房间休息的时候,少女总是和他聊天。她很喜欢听自己说话,自己也喜欢听她问东问西,问有关英国的事,问有关学术的事,问有关他自己的事。

即使偶尔控制不住海德,少女也完全没有害怕的意思,只是静静地等着他努力夺回控制精神的主权,然后露出松了一口气的表情。

——自己是不是有些喜欢这个为了自己努力的女孩呢。看着一直为自己四处奔波却从来不带自己出战的少女,杰基尔有时会突然冒出这样的想法。

——看到她笑的时候,自己也会觉得高兴。

——看到她疲惫的样子的时候,自己也会自责。

如果少女是那样在乎自己的话,那是不是代表,她和自己抱着同样的感情?

但是……似乎不是这样吧?

好不容易能有一次出战的机会,却因为没能变成海德的自己太过弱小,便在什么用处都没有派上的状态下就因为灵基受损而被强制退下。

他讨厌这样软弱的自己。

少女从来不会责怪他,只是更加努力地带着主力担当的樱saber和玉藻前去收集猛火和材料。

——为什么不责怪我呢。明明只要告诉我,你需要海德就可以了啊。

只要能为你胜利的话……即使变成我最讨厌的样子也没有关系。

而当他偶然遇见曾经待在少女房间的伊丽莎白夫人的时候,年轻而妖艳的女孩笑着安慰他。

“不用自责哦~master啊,对于待在她房间里的英灵,可是换过很多很多次的,你完全不用因为自己不能为她做什么而担心——总之呢,有了新的英灵被召唤的话,master必然会出于好奇把新人君安排在身边的哟~”

碧绿的眼眸猛地收紧了。

原来……只是这样而已。

如果召唤出了新的从者,自己就没有资格站在这里“保护”少女了。

如果自己能够强大一些,就可以对她说出要保护她的话了。

现在的她,根本不会在乎自己啊。

***

杰基尔抬起头和我对视的瞬间,我僵在了原地。这种时候该怎么办……我欲哭无泪,拼命地想让自己拿着巧克力盒子的动作不那么奇怪。

“……master,晚上好。”最终,还是杰基尔率先开了口。

“啊,嗯,晚上好,杰基尔!”我笑着走上前,“今天……还开心吗?”

卧槽我问了什么傻问题!话一出口,我就想抽自己一巴掌。出于对杰基尔的保护,我一直不敢让没有再临完成的杰基尔上战场。之前吃的亏已经够多了,我不想再继续打击他——当然也不想让海德那个家伙随随便便跑出来。

一直待在这里,杰基尔也一定会无聊吧……我抱歉地叹了口气,低下头。

“……嗯,很充实的一天。”杰基尔的声音很平静,“和caster的伊丽莎白小姐聊了一会儿。”

“啊……是吗。”我附和一声,随后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握紧手中的巧克力,我深吸一口气,抬起头来伸出手去:“那、那个——这是情人节礼物……每个人都有你不许不拿!’”

也许是我的错觉,在杰基尔听到我的话的一瞬间,他的眼中似乎闪过了什么,却马上恢复了平静。

“……谢谢,master。能收到你的巧克力,我很高兴。”他牵起嘴角笑了笑,碧绿的眸子里却没有笑意,“准备那么多人份的巧克力,很辛苦吧。”

“没、没有啦!”我只准备了给你一个人的巧克力而已,“都怪小安徒生他吵着要喝酒,只能送了他酒心巧克力,顺便给每个人都捎了一份——那家伙总是嚷着要出战找灵感什么的真是麻烦啊哈哈哈……”干笑两声,我实在找不到别的话题可以扯了。

杰基尔没有接话。

我的笑容僵了僵,最后只能无奈地垮了下来。

啊真是的……到底要我说什么才好!

正当我思考着该如何开启新的话题的时候,杰基尔开口了。

“master……我没能帮上你的忙,很抱歉,还浪费了你很多时间去收集猛火和材料。”杰基尔的眼睛注视着我,让我无法移开视线,“如果我真的辜负了master的期望,那就把我变还吧。”

诶?我瞪大眼睛,不敢相信地看着杰基尔。“我……我为什么要把你变还啊……?”

仅仅是因为战力不够?仅仅是因为觉得辜负了我的期望?还是说……

“你讨厌我?”

“我不配做你的master吗?”

“我是不是……没让你发挥真正的实力……”所以你才不想继续待在这里呢?

杰基尔的表情在那一瞬间定格了。他呆呆地看着我,就如同我望向他的,不解的,受伤的眼神。

“我——”他张开嘴,却只发出了单调的音节,“我……”

他犹豫的时间仿佛一个世纪那样难熬。我死死咬住嘴唇,努力地想把快要掉出来的泪水憋回去。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仰起头,拼命地仰起头,“可以让我……说一些话吗?”

杰基尔看着我,点了点头。

我努力地忍住即将出口的抽泣声,笑了起来。

“巧克力,只有给你的这份是我自己做的。”

我心里只有你一个人。

下一秒,泪水模糊了视线。

再下一秒,我终于没能忍住呜咽。

最后的一秒,我被紧紧地拥住了。

那一秒很长很长,长到我开始大哭,长到我也紧紧地回抱过去,一刻也不想松开。

长到我听见杰基尔说:“我爱你。”

他对我说过,他爱着人类的善意。

他对我说过,他想要保护我。

他对我说过,即使被海德吞噬,他也不会伤害我。

他对我说,“我爱你”。

这也许,是最大的恩惠了。

***

“我也爱你。”

在那一秒结束的时候,杰基尔听到怀中的少女这样说。

“我也爱你。”

嗯,我也爱你。

评论(9)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