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切婶&清光婶】一个随便的故事②就这样随便地完结了

*压切长谷部xfate设定的织田信长&加州清光xfate设定的冲田总司。

*大概很随便地完结了。

*这次是总司本丸视角。

*私设有,OOC有,大多参照FGO和琥珀ace的设定。

*总之大家看得开心就好,要是能找到恋爱的感觉就更好了()

*请评论评论_(:з」∠)_十分感谢忍受什么都不懂的我的文的妹子们w

①在这里!



清光是在一年前的冬天来到这个本丸的。

那时候,大雪纷飞,寒风刺骨,冰冻三尺,屋外的天气让其实并不怕冷的清光都有些望而生畏。

而面前作为审神者的少女,却像个没事人一样,穿着单薄的羽织,雪白的大腿裸露在空气中。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一不小心只看到了审神者的腿,顿觉失礼之后,有那么一会儿不敢直视少女。

于是清光的大脑当机了。在来不及思考的情况下,他直接呆愣在了原地。

——那么御寒的审神者,是普通的人类没错吧?

在担心完以后,清光才猛然想起自己现世之后该做的事。

“我,加州清光。河流下游的孩——”

结果他还是没敢抬头。

回想起来,要是当初能鼓起勇气抬头的话,说不定就不会那么尴尬了。

因为清光的话才刚开了头,便听见了审神者的声音。

“……清光,麻烦你看我一眼。”

“?”清光没能理解审神者的意思,却还是顺从地抬起头来——

然后他再次愣住了。

“总司……大人?”清光听到自己喉间逸出的低吟。

自己是不是……乌龙了?

“喔喔,清光你能记得我真是太好了!”被唤作总司的审神者有些兴奋地舒展开眉角,笑着挠了挠脸颊,“还以为过去那么久,你一定把我忘记了呢……”

怎么会呢。

清光在心中拼命地否认着。

怎么会忘记……总司大人呢。

“总司大人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我怎么会忘记——”他站起身来,焦急地想要同少女解释。

“不不不,我当然不是说清光你会忘记我啦!只是我真的挺高兴的。”总司慌忙地摆摆手,“能在这个本丸里遇到清光,也算是弥补了我的遗憾了吧?”

“……是的,总——主上。我很荣幸。”清光鞠了一躬,没有再提起总司所说的“遗憾”一事。

“不过主上,现在是严冬吧?穿这么少真的不要紧吗?”突然想起了审神者单薄过头的穿着,清光担忧地问道。

提及这个问题,审神者一下子亢奋起来。清光觉得,总司的眼睛里似乎冒出了奇异的光芒。

“嘿嘿……完全没问题!我每天都有带着左文字在庭院和三日月先生他们一起练习!这种程度的天气根本打不倒我——咳噗?!”

……等等,主上你是不是给自己立了flag啊。看着突然开始吐血的审神者,清光除了冲上去扶住摇摇欲坠的少女,简直别无他法。

“所以说,主上你明明知道原先这样的身体状况不可能出去活蹦乱跳的——”“没、咳、没事!”总司拼命地要从清光的手臂中挣脱出来,却无奈力气比不过清光,“现在对我来说只会影响暂时行动而已……我已经习惯了,咳……多半是现代的传说造成了诅咒,把病弱的威力增强了,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总之这回不会死的,放心啊清光!”

“不会死什么的——”不会也是flag吧!?清光更加担心了。虽然总司的解释他不怎么能理解,不过这么乐观的主上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但愿不要乐观过头了啊,主上。

后来,清光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近侍,但他发现近侍这个位置,并没有什么用。

总司喜欢所有的事情都自己完成,甚至包括给每一把刀下达远征的任务,每一把刀的手入,以及每一顿饭。

——虽然最后一项最后在短刀们的集体抗议下被撤出了总司的管辖范围。

“清光,你要记住我对你说过的,要是不小心在路上碰到了违非检使,首先考虑的是什么?”

“尽力而为。”清光想也不想。

“非也!”在清光的逼迫下无奈穿上了(看起来稍微暖和一些但实际上一点都不保暖的)桃色和服的总司皱起眉头,坚决地摇了摇头,“当然是先逃了!”

“……哈?”清光的指甲油差点掉在地上,“逃是……什么意思?”

总司恨铁不成钢一般揉了揉太阳穴:“举个例子,如果我和织田信长以敌人的身份相遇,而织田先攻,我应该如何应对?”

“那还用说,当然是以刀定胜负!”清光毫不犹豫地握拳,“总司大人岂是胆小怕事的躲藏之人!”

“……”总司的表情僵硬了。

诶?自己说错了吗?清光心中的满腔热情瞬间熄灭了。他低下头来,小心翼翼地看着脸色突然不太好的总司。

“主上你……是不是病弱又要发作了?”那得赶紧去找个盆儿接着才行,血溅得到处都是就不好了。

“……不不清光你别急,我身体好着呢。”总司终于从定格的画面中走出来,有些憔悴地摇了摇头,“我只是没想到……清光你这么坚持到底——对于自己不能打败的对手,暂时的逃避也是情有可原的吧?”

清光好像突然懂了什么。

他沉重地点点头:“我明白了,主上。逃跑是撤退的一种策略,今天真是学到了了不起的战斗经验!”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违心话越来越顺口了呢?清光疑惑地歪了歪头。

……不,当他什么都没想吧。

总司终于满意地点点头:“这样的话就能有效地总结经验,也能减少刀剑们受伤的风——唔咳!!”

……

……

……

说好的不吐血呢!

看着地上飞溅的血星,以及瘫在自己怀里,面色苍白的少女,清光叹了口气。

自己还真是人生赢家啊。

不对,自己作为近侍还真是累啊。

此后,清光发现了附近不远的另一处本丸的审神者,是织田信长。

而曾经被自家审神者拿来比较的信长,似乎意外地和自家审神者关系很好。

……该怎么说呢。

“主上好像一直在吐槽织田大人的样子。”看着庭院内战败后气得喋喋不休的黑发少女和一直沉着冷静不忘还嘴的短发少女,清光其实早已经无话可说了。

“这次是主让了冲田先生一回的。”清光身边的长谷部沉吟一声。

“……嗯,也许吧。”顿觉和长谷部也没话说的清光只能转过头去,重新把视线投向庭院中,“长谷部你看起来很受织田大人的喜爱呢,果然该说是默契的刀和主吗?”

真嫉妒。

哎呀自己在想什么。

清光拍了拍脸颊,把奇怪的想法收了回去。

似乎吵累了的黑发少女索性放弃了挣扎,转过头来望向长谷部的方向。

“喂长谷部!吾要回本丸去了,这里实在没劲!”

清光身边的长谷部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轻笑了一声。

“明白了,主。”

他抬脚向前,却在迈开第一步时停了下来。

“大概正如你所说的,我是受主喜爱的吧。”他顿了顿,似乎在寻找合适的措辞,“不论主对我的感情如何,我是跟随着主的刀,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主。相信你也是一样的。”

“那么,下次再见面了,清光。”

两人的身影渐行渐远,而长谷部总是站在迎风的位置,慢慢地跟在信长身后走着。隐约可以看到信长手中握着的火绳铳所反射的阳光,还有朝着天空放空弹的声响。

清光呼出一口气,白色的雾团飞快地散开,现出总司向自己走来的身影。

“战斗很精彩,主上。”少女未走到近前,清光便笑起来,“胜利十分干脆。”

“啊,刚才一直在看吗……感谢夸奖。”审神者白皙的脸庞微不可见地红了红,“今后的训练量也一点都不能落——?”

在清光突然凑近自己的瞬间,总司停下了话头,呆呆地站在原地。

恍惚中有棉质的东西围上了脖子。

随后少女意识到,那是一条黑色的围巾。

“还是多注意身体比较好,主上。”清光的话听不出半点虚情假意。

“……呃、嗯。”感到有什么东西在升温,总司不自在地别开视线,“其实脖子那里有些出汗……倒是需要件外套什么的,光穿着羽织果然还是——”

有点冷。

但是话语还没出口,少女就被环住了腰。

清光抱住了她。

“……失礼了。”他将头埋在少女颈间,不敢去看少女的神色,“因、因为主上说冷……”

他居然就这样不经大脑思考地抱上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主上会不会生气啊啊啊啊啊啊?!

以上只是清光的心理活动。

审神者没有说话。

啊啊啊主上一定是生气了吧!都怪前面长谷部说什么“相信你也是一样的”!万一只有他单箭头喜欢主上而主上一点都不喜欢自己那该怎么办啊!

尽管已经焦急得快要跳起来,清光还是忍耐着不让自己失态。

于是两个人依然维持着在雪地里拥抱(虽然只有清光抱着总司)的姿势。

“……清光,我觉得胸闷气短。”半晌,总司终于闷闷地、有些艰难地开口了,“大概又要——咳——”

“主上?!主上你没事吧?!”听到总司开口的瞬间,清光慌忙地放开了少女,急着要去查看少女的身体状况,以便随时带少女进屋。

然而,映入他眼帘的,是少女的笑容,以及通红的脸颊。

“抱歉,骗你的,清光。”她原地转了个圈,“不过憋得难受倒是真的,终于可以透透气了!”

清光默默地点头。

主上原来,真的不希望被自己抱。

果然还是自己一厢情愿的啊。

这么想着的清光,猝不及防地与凑上前来的总司面颊相贴。

少女轻轻地,在清光的耳边说了什么,又快速地站回原地。

清光蓦地回过神来,瞪大眼睛看向面前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审神者。

“一起回去吧,清光。”他听见少女清了清嗓子,这样说道。

“……是,主上!”他也听见自己颇有精神地这样回答。

少女释然地笑了。

虽然是寒冬,却像初春的樱花一样美丽。

(FIN)

————————

两发就完结了!

真是写不来恋爱啊我痛苦……特别是英灵恋爱什么的完全Get不到告白的正确方式……………………所以总司在清光耳边说的话大家请自行想象(。)

另外啊关于总司的逃跑理论,其实是琥珀在信长攻击的时候召唤出了总司,然后总司当时突然被召唤,感觉自己暂时打不过信长,就带着琥珀逃到了别的地方躲起来再想对策(。)所以清光说总司肯定会直接上去硬碰硬的时候总司会尴尬233

最后一句的樱花完全是因为樱saber这个称呼的原因()

总之这个突发的脑洞能给你们带来一点快乐我就很高兴了!我们寒假再见()到时候想好好地写恋爱啊……哭泣。

评论(7)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